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首页
元典阅读,培育学生人文素养
人文学院读书报告会开讲
作者:学生 沈田鑫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为推进人文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切实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各专业学生读写讲能力的培养,2023年3月12日晚,人文学院在教学楼1-101教室举行第一场读书报告会。报告会由人文学院副教授、博士杨立权主讲,主题围绕“元典阅读与人文素养”展开。

杨老师从“读什么”“为什么读”“怎么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从“高更三问”谈起,分析了“何为中文”、“人文学科”的特点以及“人文素养”应具备的五种能力,分析当代中文系学生在读写方面存在的问题,即“文学与语言学之间被割裂了”,还介绍了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是如何进行“元典”阅读和写作的,为同学们提供阅读经典案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10231班学生董先仙、沈田分享了自入校以来如何开展读写计划,为同学们提供参照。

此次活动有助于促进人文学院学生对人文学科及专业素养的理解,也有助于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图片 1


图片 2

人文学院  沈田鑫

2023年3月15日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