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到人文学院调研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2021年12月23日,省民族宗教委工作队常务副队长、研究室主任郭启华一行到人文学院调研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情况,曲靖市民族宗教委张林、江恒副主任陪同,学校统战部部长钱润光、基地负责人杨黔云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基地负责人杨黔云详细介绍了基地自授牌以来的建设情况,基地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建设、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与曲靖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签订了《联建协议》共同建设,在资金上得到了支持,并明确了年度工作任务,保证了基地工作的顺利开展;钱润光部长介绍了学校层面所做的工作,开设云课堂,宣讲民族工作精神、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讲好红色文化;陈伟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层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普通话推广过程中加强民族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作用。

    省民族宗教委工作队听取汇报后对基地和市民宗委的联合建设表示很满意,并要求基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宗教工作、省委和省政府重点工作为主要任务,聚焦“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样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等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会上还围绕曲靖如何建设民族示范市进行了研讨。


微信图片_20211231101003


微信图片_20211231101007

  人文学院 沈媛供稿

  2021年12月24日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