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到文山富宁开展教育部2021年“童语同音”计划师资线下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要求及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语用司计划师资培训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富宁县学前儿童教师普通话教学能力提升,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年11月2日上午8点,教育部2021年“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富宁县线下培训在富宁县民族中学报告厅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由曲靖师范学院和富宁县教育体育局共同举办。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陈伟、富宁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弟成、导师团队以及100名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富宁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弟成在讲话中代表受训单位向到来的曲靖师范学院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培训团队表示诚挚欢迎,对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精神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教育部高度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落实,并启动了专项培训行动。他希望全体参训教师要培养高尚师德,争做立德树人楷模;要尽快转变角色,提升教师职业素养;要遵守培训纪律,展现良好学风学貌。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高自己教书育人及社会服务的能力,为推进民族地区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陈伟在讲话中对本次培训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做了详细介绍,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学员代表陈娣君作表态发言。她谈到,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认真参加每一次培训,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提高,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此次培训。

  最后,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陈伟副教授作题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讲座围绕宪法和法律对国家语言文字使用的规定,积极宣传国家语言文字各项方针政策及规范标准,重点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云南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明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法定的全国各民族通用的语言文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激发参训学员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觉规范使用意识。


  



  

  

  

                                    人文学院 莫菲菲

                                   2021年11月5日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