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德专题教育 >> 专题学习
  师德专题教育
人文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云南省、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决策部署,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2021年4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会议室116开展以《筑牢师德师风底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题的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书记荀利波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会上,荀利波书记首先传达了《曲靖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曲靖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等系列文件精神,并列举了近期曝光的有关言论不当、行为不当、性骚扰、学术不端、违反廉洁纪律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问题,要求全体教师对照《曲靖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治理重点,认真进行自检自查,并互相监督。会上强调,大家要加强自我约束,筑牢师德师风底线,自觉维护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此次警示教育,使我院教师更加准确地把握了师德师风系列文件的倡导性要求和禁止性规定,不仅强化了全体教师廉政自律的意识,明确师德建设的重要性,还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师的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以更好的师德师风、工作作风为人文学院的发展保驾护航。

  




                                                                                                                                                                  人文学院 (沈媛 供稿)


下一条: 无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