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学术研究
从采风到采访-浅论新闻美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11月28日晚,曲靖市新闻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陶汝忠走进了人文学院20200241班的教室,为50余名师生带来“新闻美学”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陈伟主持。

  “宇宙很古老,人却很年轻;人类很古老,传播却很年轻。”讲座伊始,陶汝忠老师以历史上最著名的两个传播事件为切入点,通过对古代东西方“新闻”的对比,以原始新闻传播、新闻的成长经历、中国现代新闻事业的开端三方面介绍新闻的前世今生。讲座中,陶汝忠老师列举大量的例子,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新闻美的发现。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同学们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新闻的魅力。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具体的了解了新闻美学,对于今后新闻写作能力的提高具有很大的帮助。

 

 (人文学院  蔡雪梅)

  

说明:微信图片_20211128234055

        

说明:80f6645eb485d8a19266ceb49cf7b4a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