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学术研究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研究员吕文利作客人文学院谈西南边疆文化“内驱力”建设研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2021年3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研究员、西南边疆研究室负责人吕文利教授,以《西南边疆文化“内驱力”建设研究》为题,与我院60余名师生进行分享与交流。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杨黔云主持。

  吕文利教授在讲座中,从西南边疆文化“内驱力”建设的智识基础、西南边疆文化“内驱力”建设的智识开发、西南边疆文化“内驱力”建设智识服务的发展路径、西南边疆文化“内驱力”建设研究的理论意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调研经历,用大量的案例和切实有效的调研数据深入进行剖析,讲述西南边疆文化内驱力建设面临的挑战和发展的路径。

  讲座后,我院教师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与吕文利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吕文利教授对大家在研究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为我院师生拓宽了学术思路。

  

                                                                                                                                                                   (人文学院沈媛 供稿)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